昇鈺光電

NEWS最新消息

新聞中心
25.Dec.2019

發爾麵的救命燈塔


3015630_2_1

新北市林口扶輪社今天捐贈號稱發爾麵救命燈塔的九組移動式照明燈給文化消防分隊,眾人還試用照明燈亮度。(記者吳仁捷翻攝)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地區人口數突破11萬,林口、文化兩消防分隊忙於出勤大小火警及國道車禍救助,熱心公益的林口扶輪社繼捐贈新北市消防局救護車、後勤車、住警器後,扶輪社員得知消防隊火場或指揮站亟需改善救災照明設備,今天再捐贈9組市價30萬的移動式照明燈,內建鋰電池的照明燈最長可使用七小時,改善舊式發電機照明燈的不便,在火場中也被稱為發爾麵(Fireman)的救命燈塔。
林口扶輪社熱心公益,為讓弱勢民眾居家發生火警即時預警,去年底才斥資捐贈一批400顆住警器,提供林口地區老舊建築、弱勢戶裝設,有感於消防隊設備不足,早在於2011及2016年都捐贈林口地區一輛救護車及一輛後勤車,今年再度落實社會公益服務,慷慨解囊,今天上午在文化消防分隊捐贈移動式照明燈。
今天的捐贈由林口扶輪社長陳明正、社員也是昇鈺光電公司總經理林廉貴等社員出席,新北消防局由第二大隊長陳志德、義消第二大隊長陳偕得、文化消防分隊長葉仲財收到等人代表受贈,受贈前,捐贈的林口社友們還示範移動式照明燈的操作方式、亮度,消防員們見到光亮、無線的照明設備,不禁直呼是發爾麵(消防員)在火場的照明燈塔,更是夜間前進指揮所的照明利器。
林口扶輪社長陳明正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消防員救災不分日夜,若於夜間或視線不明處救災,光線不足將增家現場救援難度,更是人員安全隱憂,今天捐贈簡便操作燈具器材協助救災,提升消防救災效能。
陳志德說,感謝林口扶輪社捐贈照明利器,在火場或大型災害場所協助提供照明,改良式的照明燈組,不僅減少人力、器材搬運,加上一鍵開啟,救災便利性大幅提升,亮度也不亞於目前各隊配發的環場、移動式照明燈,讓消防單位得以全力投入救災。

新聞資料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015630


F0661DA3-EBEF-4F85-8D5F-05100B6D56E6
B73E5084-9A90-4E41-B9E7-49B26636B0BB
4AAD4792-712C-48A0-902F-25CBC93C3FB6